文废,为爱发电

腹黑帝和沈容儿的爱情游戏(13)

我最近在学琴。


其实我是不乐意学这个的,又累又没意思,一练就是坐一天。我家还富裕的时候我还小,家里请的女夫子掰着我手发现实在太小还不到年龄后,便只是每天弹两曲提前熏陶。

我每次都双手托腮晃着腿听得摇头晃脑,一脸沉醉,等到夫子弹完问我有什么感受后,我就只会一脸无辜装乖卖巧了。

每次我爹看我如此都气得想打我手板,可惜我家后来落魄了,交不起钱请夫子,反而要我替他抄些书来赚点零钱。


往事不谈。

最近开始学琴是因为……皇帝最近册了一位太乐坊的漂亮妹妹,叫夷则。

我是有些好奇的,这是第一次皇帝单独册了新人,于是第二天我就跑去明玉居看她,正好碰见美女弹琴。

也许读了这么多书我终于开了窍,也许是感同身受,我从她的琴声中听出了很多的孤独寥落。


太可怜了。

一看就不是自己愿意侍奉的,狗皇帝一天天不做人事。喜欢养蛊找愿意斗的啊,你把人不愿意宫斗给你看的美女抓进来干什么。

所以两次选秀了,我都把那些不惹事的直接赐花回去,能救一个是一个。


话说回来。

我一听夷则弹琴便惊为天人,虽然她一脸厌世,既不跟我交好也不收我送给她的锦瑟曲谱(掖庭有个叫来福的小太监塞给我的),但是她看我有这种曲谱却连识谱都不会觉得简直暴殄天物,所以答应教我弹琴。

所以我每天屁颠屁颠地到她这报到。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之前的两个姐妹都没空跟我玩:郁小怀最近和李才人打得火热天天同游御花园,我和李才人实在不是一路人而且不想在御花园刷步数。而陶凝,她好不容易有孕就实名制给除我以外最得宠的哲嫔细川苏下鹤顶红,喜提半年禁足。

(不过陶凝的大宫女南辞偷偷跟我说,她家主子乐得在寝宫做刺绣,完全没有郁结于心的迹象。)


扯远了。


总而言之,建昭十三年我的生活又成了三点一线——明玉居,重阳宫,凤仪宫。

明玉居是练琴,凤仪宫是养蛊皇帝最近雷打不动每天傍晚都要来找我,他不来也要打发赵公公来找我要副字画什么的。

重阳宫是……云瑾最近新来了位学士,是我年少时的青梅竹马,贺丞歌。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我曾说过,幼年我家还算富裕,住在京城比较繁华的巷子里,旁边正巧就是贺将军的府邸。

贺丞歌是贺将军的子侄,幼年正好养在贺将军家里,我和他读同一家私塾,又是邻里还兴趣相投(指一起逃课抄作业装乖胡闹……),一来二去便熟悉了。只是后来世事易变,两家都搬家离地,关系逐渐淡了。


我以为我早就忘记了这位故人,可没想到圣宸宫仅一面之缘,我竟然跨过多年光阴,精准地认出了他。而重阳宫一叙,他也直接叫出了我的名字。


我心里是有些复杂却又说不出的情绪的。


正巧那段时间云瑜不知何故有些自卑不安,总是担忧我偏爱云瑾多过于她。我心里心疼,便每日都抽空去重阳宫看她,叫她知道我看重云瑾和看重她是一样的。

而因为云瑾被交给贺丞歌一人教导,我不免多与他交流些,每日看过云瑜也要去他那坐坐。

起先只是为了云瑾,只是我与他谈话间总不免带起儿时回忆,时间在我们之间切割出的距离随着回忆时的会心一笑不断缩短。


到后来,云瑾的学业不必我操心,云瑜也重新展露笑颜不再满怀心事。

可每日去重阳宫却成了我割舍不掉的习惯。




【我触发夷则的竟然是陶凝,剧情太ooc陶凝了所以故意忽略这段了。】

【陶凝是真的天生战神,禁足半年完全没有郁结于心还天天绣东西给我,郁小怀好好的在外面还晋位了都能郁结于心,一看争锋输了,一整个无语。】

【设定的是五年一选秀,琳琅第二次选秀进来没俩月就给应钟下毒进冷宫了,所以直接当她不存在好了……】

【开夷则线是因为在息蕊剧情开不了,楚欢眼看要病死冷宫,陶凝开不了黑化剧情,梁承璧眼看着要封妃了自己作死到冷宫看样子也够呛出来,琳琅不被凝凝子杀就苍天保佑的情况下,夷则剧情可能是我唯一能获得技能点的地方……】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