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废,为爱发电

腹黑帝和沈容儿的爱情游戏(14)

我忙着练琴和跟贺丞歌叙旧时,宫里也有自己的热闹。

不得不说,陶凝为后宫死亡率的再创新高做出了杰出“贡献”。


建昭十四年初,出冷宫后一直默默无闻的辛答应暴毙寝宫,下毒之人是祁婕妤陶凝。

建昭十五年二月,更衣陆萱暴毙,荣贵人李梦绾背了黑锅,但我知道是陶凝做的。

建昭十五年五月,荣贵人被打入冷宫没多久,她的妹妹李才人也去了。掖庭最终将这件事归为疑案,我却知道这还是陶凝做的。


我也曾把陶凝叫到凤仪宫,几度想要问她做这些究竟是为什么。她已经是高高在上的婕妤,即使这些低位妃嫔曾经冲撞于她,也不该就这么被一剂鹤顶红夺去性命。

我也曾数夜难眠,辗转反侧思考自己是不是错了。如果不是自己贵为皇后却避世凤仪宫,如果自己尽到母仪天下的责任,是不是有些人就不会如此轻飘飘地魂断深宫。

也许她们各怀野心互相戕害,但到底有些人罪不至死。


我是真的这样想过的。

但是。

建昭十五年七月,冬儿抓住了一名意图下妒芳容的宫女,是虽未与我交好却也算知心的应钟答应做的。

建昭十五年八月,潇潇抓住了一名意图下红麝粉的宫女,是因为我一次推脱不见而心生怨恨的小野选侍。

建昭十五年十月,妤圆抓住了一名被容华梁承璧收买的宫女,而她想下在我晚饭里的,是鹤顶红。


我与这位梁容华并无嫌隙,甚至因她有段时间与陶凝交好,还曾为她美言,上请晋她为昭仪。

她被送入冷宫前我曾去看她一次,本想问为什么,可见到她我便问不出口了。

因为她看向凤冠时不甘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


原来我真的错了。

错在对人心还存一丝怜悯。

我因为包庇陶凝而心有不安,我想在“养蛊场”独善其身,却忘了坐下的凤位就足够让我无法独善其身,忘了这后宫之中人人都是为了权势攀爬的加害者。


辛答应曾屡次加害令贵妃,被大赦出冷宫后也屡次欺凌宫人;陆更衣曾五次对梁容华下妒芳容而未遂;李才人曾意图毒杀金淑妃。


只不过有人手段拙劣,有人计算高明。


冬日寒意愈盛,凤仪宫并不会像昔日忘忧宫那样缺少银碳而让我染上风寒,可心冷却无法被碳火温暖。

冬雪覆盖上华美宫阙的飞檐翘角,御花园暖房里还绽放着不合时宜的花卉。宫里的一切都华美精致,像是开在白骨上的花,埋着我一眼望到尽头的一生。


谈不上什么后悔,路是我选的,我也走在了最好的一种可能性上。


只是重华宫偶尔小聚总让我觉得自己短暂地离开了深宫,又做回无忧无虑的少女。走在风吹桃花落的小径上,偶尔抬头便会看见隔壁少年坐在云府的高墙上,逆着光笑着唤我的名字,问我明日要不要去城外园子里摘枇杷。




【这个档真的很迷幻,我是真没sl。我也没想到凝凝子没走黑化剧情倾向40就要毒人,毒的不是她交恶而是害郁小怀未遂的。】

【应钟我是习惯了,虽然我和她知心75但是谁叫我倾向不够不能跟她交好呢,怪我。】

【梁承璧也很迷幻,dejavu,我和她是真没交恶我还给她美言给她升位分,虽然目的不单纯但是论迹不论心,结果她一上来就是给我下鹤顶红,姐姐郁小怀杖责你你不毒她毒我干嘛啊!】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