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废,为爱发电

腹黑帝和沈容儿的爱情游戏(15)

建昭十六年中,小怀生下了四公主怀珍。

她身体不好,这个女儿几乎是她拼着自己的性命换来的。怀珍生来就体弱,但她是这几年宫里唯一诞生的小生命,也得了太后皇帝很多重视。


养蛊皇帝登基十余年,却只有七位皇嗣,早些年还和我生了三子一女,近些年他越发不常临幸后宫,每月总有一旬独寝圣宸宫,几年也就有了一个怀珍。


可能年纪大了,不行了。


我心里逼逼,顺便自得一下自己年近而立却依然风华正茂身体康健,还能腰肢柔软,抻劲劈叉练舞——我练了两年锦瑟,练得炉火纯青能在年宴为太后奏上一曲,就自觉出师了,说什么也不想再练什么凤求凰或是梁祝无绝。

我学那些做什么,我又不是要弹给养蛊皇帝的。


前段时间,应钟为人陷害,我正好路过,看在夷则的面子上,捞了下她这个给我下毒的不省心妹妹。

事后她们倒是把好几年没说开的话说开了,共弃前嫌后说为了感谢我,送了我一张舞谱。


闲着也是闲着,我每天从重阳宫逛回来后,如果冬儿不说皇帝在凤仪宫等我,我就晃荡到长乐坊练舞。

活到老学到老……啊不是,闲着也是闲着。


练舞的进度并不顺遂,主要是养蛊皇帝占用了我太多的时间——虽然我从不多说,但是多少心里有数,自从我生下云瑾后,我一直占着宫里的专宠。一波波秀女来了又悄无声息的消失,即使有如哲嫔那样得过短暂盛宠之人,也从来没有人真的在圣宠上越过我。


特别是最近,养蛊皇帝甚至能换着借口一整天都赖在凤仪宫。


这天,我照常踏着夕阳从重阳宫出来,冬儿为我披上披风,我习惯性问她,今天陛下还要在用晚膳吗?

冬儿落在我肩上的手顿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回我,娘娘,赵公公那边传话来说,陛下今天在明玉居用膳了,要娘娘不用等了。


我默了一瞬,随即像往常一样笑了笑,那我们先去长乐坊吧,昨日夫子说我有个动作还能做得更好些。


这是这个月数不清的第几次了。自从容贵嫔有孕,令贵妃之后便只属于我的专宠悄然换了人。也许是因为这个难得的龙胎,也许是因为容贵嫔本就盛宠已久,只差这么一个契机。


说不失落是假的。

我十五岁入宫,与帝王相伴十三年多,权掌凤仪宫了多久就专宠了多久。每次送来的赏赐,每日驾临凤仪宫的陪伴,有孕时深夜的看望,夜宿圣宸宫的温情。

即使一次次告诉自己,即使连帝王都告诉自己,帝王真心不可求,可日积月累还是有一点点不自知的动摇。


但是现在不会了。

帝王真心,莫要奢求。




【忙着看小贺培养感情的过程中,突然发现自己的专宠无了,专宠成了夷则。有一秒后悔之前sl从凝凝子手下保了夷则。】

【已经开始胡乱写了,大晚上的感觉自己在无病呻吟,反正也没有评论没有红心,怎么开心怎么写了,随缘!】

评论(4)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