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废,为爱发电

腹黑帝和沈容儿的爱情游戏(16)

原来深宫寂寞真的能让人发疯。


有段时间我天天和醉生梦死没什么区别,几乎是光明正大的泡在重阳宫,直到傍晚宫门落锁才慢悠悠地溜达回凤仪宫。


即便说是为了孩子,好像也频繁得有些说不过去了,连陶凝从禁足的间隙来看我时,都隐晦地提出她的一些担忧。而我们的陛下,从来都是一个极聪明敏锐的人。

我知道我是在走钢丝,可是我只想实在是太寂寞了。陛下实在是不能交心之人,哪怕床笫上相拥时,他也只会冷静地告诉我,不要奢求帝王真心。


你看,连陛下都不要我爱他,那我把真心寄予他人,又有什么错呢?何况我和贺丞歌之间不过有一些无言的默契,远远没有到秽乱宫闱的程度。


我的底气是即使皇帝诘问我也足够理直气壮。我已经不是昔日无人可依的平民之女。我父亲官居一品,权倾朝野,朝堂之上诸多官员皆由他一手提拔。贺丞歌是贺将军的侄子,同样家世煊赫。

没有证据,陛下伤不了贺丞歌。

也许远调他,也许将我打入冷宫。


能看这位连早些年沉痛都沉痛得理智克制的陛下露出些不一样的表情,也挺有意思的。


但我一直没有等到君威震怒。


陛下是个擅长制衡之人,盛宠者不会夜夜召幸,无宠者也不会一直冷落。有时候冬儿都说,陛下几乎每三五日都来看我,已是不易的偏爱了。

我不置可否。


最近半年他确实冷落了我,即使那时恰逢夷则有孕,又有几位旧人从冷宫放出来,但陛下半年踏足凤仪宫一次,也是很难得的。

我一直在等圣怒降责,所以有时候赵公公苦着脸来说陛下最近心情不好,话语间暗示我多主动去圣宸宫看看,我都当没听见。


那天陶凝又被查出毒杀了给我下过毒的安贵人。晚上圣宸宫传召了我侍寝。


我走入寝殿时,陛下已经坐在床边等我了,手里握着一卷不知名的书籍,但神色沉沉,显然心思不在上面。

我行了个礼,然后习惯性地替陶凝美言了几句,然后就打算安寝。


“哦?”陛下听罢并没有如往日一样敷衍一句孤知道了,而是沉默片刻,抬眼看我,语气不明,“羲儿今晚,想说的就是这个吗,替祁修媛求情?”


……那,那不然呢?

我被盯的有些头皮发麻,心里一沉,猜测陛下对我与贺丞歌之事已有怀疑。但是我终究不是当初把什么都能写在脸上的小女孩,当下露出一个温柔妩媚的笑容,适时神色上带出些无辜迷茫。

“臣妾不懂陛下的意思。”


难道陛下还以为我会主动坦白跪地求饶吗?

人可以作死,但是不能主动找死。


“算了。”

我没指望一句话装个傻就能糊弄过去陛下。可我等来等去,只等来他这么一句,随即又恢复成平时的模样,抬手一揽把我拥在怀里。


“安寝吧,孤的皇后。”


我被他带着在云海里沉浮,昏昏沉沉间我被他扣住后脑,不得不对上他一直看着我的深邃双眸。那黑色里好像汹涌着很多情绪,仿佛下一刻就要破冰而出,却一直被陛下锁在心里,不曾吐露。


几日后的平安脉,我被诊出有孕。下朝后陛下来看我,难得露出真切的笑意,连眉眼都舒展开,特别的轻松愉悦。


“真好,羲儿希望为我生一位小皇子还是小公主呢?”



【对不起感情废努力胡言乱语了,OOC预警】

【铺垫了一下腹黑帝和主控的情感,后面应该是这样规划的,写完腹黑帝视角应该就是各种if线来写游戏日常了。因为想了很久还是没想到如何自圆其说腹黑帝默许我收小贺还怀小贺的孩子,如果直接cut掉小贺就太无聊了,而且可以结束在腹黑帝视角了。所以游戏里怀小贺孩子啥的会以片段的形式来写腹黑帝反应,还是很想写我26暴戾的腹黑帝发疯囚禁play的。】

【关于主控性格,一款很会审时度势但是本质很反骨的存在。最近两章主控可能有点疯,在意夷则专宠还有跟小贺偷情偷得光明正大这些,但是这是我玩游戏心情真实写照,因为中期实在是无聊到发大疯,除了去找小贺和刺绣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干嘛,一转眼专宠没了受限于倾向还不能鲨人。】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