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废,为爱发电

腹黑帝和沈容儿的爱情游戏(11)

我还是允了郁小怀,在太后面前为她美言几句。


我本来是去建章宫请安,莲稚却说太后一早便为了郁小怀去了圣宸宫,而郁小怀也一大早就不见了踪影,她不便离开建章宫,见我来了便求我若是寻见了郁姑娘,就带她回来。


我找到郁小怀时,她正在御花园。

还未等我开口,她便知晓我的来意。只是她当真倔得令人头痛,一番自嘲后竟还是心心念念希望我能向太后美言几句,让太后松了口允她入宫。

为此她还几番许诺,却不想如今我为中宫皇后,宫里也只有昨天才被我献给皇帝的郑答应。

我若真的在意圣宠眷顾,又怎么会放一个容貌姣好的年轻女孩与我分圣宠,分太后宠?


我觉得我今天叹的气比过去一年还多。

但我还是应允了。

我不想承认,但有那么一瞬间,郁小怀在建章宫笑语晏晏和我说起家中趣事的样子,和长愉来我宫中抱怨说想红烧肉的小女孩情态,有一瞬间重合。


左右不过是几句话罢了。

我这么想着,结果就被太后撞见我们大声密谋。

尴尬。


幸好,太后倒是没因此迁怒于我,我又大着胆子劝了几句,她神色复杂的看了我许久,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应允了郁小怀。

只是对我说,羲儿,既然你做出了决定,哀家只希望你今后不会因此而留下一段遗憾。


我不会的。

我已经是皇后,郁小怀是因为我入宫的,我自然会倾尽全力将她保护好,这是我的责任。

但倘若真的……我也不会因此悔恨就是了。

人各有命,我并不会为了他人的决定而责怪附和过对方的自己。

从这点来看,我与太后,好像确实是有些相似的。


建昭九年二月,郁小怀入宫,册为美人。



【为什么短更一章,因为我走郁小怀线的时候没看清,一开始选错选成了不让郁小怀入宫,结果剧情刚结束狗子就给我送赏赐来了。】

【我读档回去把小怀弄回来,好的赏赐没了,晚上狗子来还找我,你想干嘛你说】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