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废,为爱发电

腹黑帝和沈容儿的爱情游戏(12)

建昭十三年,是我继位为后的第四年。

我的大儿子云瑾已经六岁了,在重华宫就学一年了,人也越来越像个小大人,除了大晚上偷吃糕点被抓的样子。

而我生下二皇子云璟后,没两年又生了三皇子云琛。


小怀入宫后,突出一个人菜瘾大。进宫没几个月就想给郑答应下红麝粉。之后又好几次下毒未遂,还差点被从冷宫出来的李常在(就是我入宫第一年就给郭选侍下红麝粉那个)给嫁祸成功。

人菜瘾大。

好在我已经逐渐掌握了如何信守承诺护住郁小怀。


建昭九年的时候,新秀入宫。

除了和我有缘的陶凝和走后门的梁承璧,我又陪着皇帝选了四位新人。

我只会挑好看的选。

然后养蛊皇帝就否了一个长在我审美上一脸野心勃勃看着就和我一样不聪明的秀女。

我:彳亍口巴。


之后后宫一直还算平静,当然这是和我入宫那一年的淘汰率来比的。

九年七月,新入宫的耿御女因为毒害柳才人未遂被打入冷宫。

十年十月,郑答应因为毒害哲嫔细川苏(九年年中被进献的贡女,美貌聪明还不爱惹事,唯独喜欢给郁小怀下毒,没办法我只能把她禁足了)未遂被打入冷宫。


十年年中,因为毒杀金淑妃而在冷宫呆了五年多的上官容华病故了,没半年,她父亲也病去了。曾经权倾一时的上官家就这么落寞了。


之后一年都是小打小闹,有事也是互喂妒芳容。那时候我刚生了云琛,结果就被那时颇得圣宠的哲嫔挑衅上门。不过今日之我已经不是刚入宫时除了脸一无是处的我了,哲嫔再怎么得宠也越不过我,反而给了我机会锻炼智商……啊不是,心机。


结果是显著的。

年底冬儿她们竟然能抓住鬼鬼祟祟试图下毒的宫女,也算是一种进步了。

经查后是新来的荀答应做的。

我反思了一下,大概也许八成是因为我爹把她爹弹劾到免官了吧……


建昭十年被我选进来的陆贡女也是一个人菜瘾大的,我几乎每隔几个月都能听到掖庭禀报慎婕妤梁承璧被下妒芳容未遂,凶手十有八九就是这位陆贡女。不过养蛊皇帝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没下成功的妒芳容并不能把陆贡女一杆子打死,结果就是她两年四晋四贬才被发配去了冷宫。


我也不知道陆贡女图啥,她可比慎嫔好看多了。


至于纳兰更衣,是我入宫一来见到仅次于金淑妃的倒霉人了。她爹原本也只是的九品小官,结果纳兰更衣刚入宫没两月,她爹就被弹劾免官了。而她出身低微又从未有过圣宠,没两年便因为皇帝厌弃被打入了冷宫,两年后才出来,结果又被诬陷毒害慎嫔梁承璧,二进宫了。


而那位还没开选秀就想着走后门的梁姑娘。她刚入宫时倒是十分安分,运气也好,生了二公主璧落,被封为了慎容华,后来一路晋到了昭仪的位置。眼看着离封妃只有一步之遥,就被查出来以鹤顶红毒杀了柳才人。


不过陶凝偷偷告诉我,人是她杀的。

因为柳才人太烦人了,对我不敬还给小怀造谣下毒,慎昭仪也一样。


挺好的,我最近为着几个接连进学的孩子忙得焦头烂额,陶凝愿意护着小怀我自然乐见其成。



【直接时间大法到小贺出场,因为这几年确实很风平浪静。我家陶凝和小怀竟然自己交好了,而且陶凝没有经过黑化剧情,倾向40直接毒了给小怀下毒的嫁祸给造谣小怀的,如果这都不是爱~~~】

【其实我是试图给梁承璧偷偷晋位走剧情杀的,但是不争气啊小梁。】

【其实昨天玩的时候玩到留宿圣宸宫剧情了,但是觉得专门写实在是太啰嗦还细碎了,这种可以发糖的地方还是留给走感情流的腹黑帝视角吧。】

【秀秀我的漂亮崽崽们。】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